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丁青县2020年中考圆满结束

  • 2020-07-21
  • 分享到
  • 0



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丁青县招生考试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全体监考、考务人员恪尽职守。7月18-20日,丁青县共有1044名学生参加2020年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其中53名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中职班考生及5名二类考生在昌都市考点参加考试,实际共计986名本地初中班考生在丁青县考点参加考试,无缺考现象。




招生考试暨“两大考试”安全工作会  




中考考务培训会

     为提前安排部署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7月10日,7月17日,丁青县分别召开了2020年招生考试暨“两大考试”安全工作会和2020年中考考务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国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宝泽仁,昌都市教育局考务巡视员罗海军,县招生考试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全体监考、考务人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解读了《丁青县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招生考试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签订了招生考试安全目标责任书,开展了全面细致的考务培训,昌都市教育局考务巡视员就中考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县主要领导就招生考试作了进一步强调,并对招生考试各成员单位,全体监考、考务人员提出工作要求。

考试期间,主考、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国俊,昌都市教育局考务巡视员罗海军,县人大副主任江村,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平措;副主考,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刘顺武,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李军安,县卫健委主任泽仁拉措,在考点全程监督指导考试,有序推进考试各项工作,严格监督检查考场纪律和监考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




书记巡视

7月19日,县委书记晋美深入县中学考点,督导检查中考工作,晋美书记先后前往考务室、视频监控室查看了中考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今年的中考更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和要求,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各成员单位,各监考、考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举措,确保今年中考安全平稳有序。



通力合作

公安交警、县卫健委、农电公司、机要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招生考试成员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落实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电力保障、试卷保密、食品安全等保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圆梦中考。



规范操作

每场考试结束后,考务工作人员在昌都市巡考人员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按要求对试卷进行整理、装订、密封,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7月20日上午,随着藏文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丁青县中考各科目考试已全部完成,考试各环节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规范推进各项考务工作。期间,未出现任何违纪违规现象,真正实现了“零失误、零舞弊”“公正考试、平安考试、诚实考试”的考试工作目标。丁青县2020年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