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卡若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

  • 2020-05-25
  • 分享到
  • 0

2020年5月22日,卡若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舒晓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保密基础知识考试,对相关保密问题作出讲解答疑,并对近期保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底线也是红线,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大数据时代保密工作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性,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政治、保大局、保稳定、保发展”的思想观念,切实找准存在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舒晓煜要求:一是提高保密意识。各部门要加强学习《保密法》等理论知识、普及网络保密常识,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水平。二是要规范文件管理。涉密文件、资料要专人专柜管理,定期检查、清理、清退文件。三是加强网络管理。禁止在办公区域安装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设备,禁止通过微信、邮箱等互联网平台处理涉密信息。四是严格设备管理。本单位涉密设备及附属设备要建立详细的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对设备开展巡检、确保设备的绝对安全和正常运行。五是落实定密规定。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定期开展定密自查、定密统计;对秘密的确定、变更和解除作出书面记录,严格定密程序,严格按规范填写《国家秘密确定审批表》。六是规范信息公开。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不得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甄别鉴定,确保涉密和敏感事项不外泄;涉密信息禁止在广告公司以任何形式处理,非涉密信息委托广告公司处理的,要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七是定期开展自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保密自查工作,同时将自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区委保密办。


卡若区15个乡(镇)、区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