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八宿县注重农牧民专技人才培养 让群众有一技之长 脱贫致富有本领

  • 2019-04-29
  • 分享到
  • 0

     (通讯员 周艺霖)为进一步加强农牧民专技人才培养,提升农牧民专技人才技能水平,拓宽农牧民群众的致富门路,八宿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让农牧民群众有“技”可依。

      八宿县充分利用“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优势,在然乌镇开展了“然乌首届非公经济酒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会”;在拉根乡举办了“党建促脱贫春季果树修剪培训班”。

      八宿县通过脱贫政策宣讲、身边优秀脱贫事例宣传等措施,让农牧民专技人才思想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转变。同时,从内地聘请高级技术专家进藏授课,有针对性的从细节入手、从基础入手讲解相关知识点,在理论学习上让每一个人过关。

      八宿县注重专技人才实战训练,请授课教师到现场以实物进行讲解、演示,对受训农牧民专技人才的实操,授课教师进行一一点评;派出专门人员到培训点督导,并在每日培训结束后进行学习经验交流,确保农牧民专技人才学深学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