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江达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加强妇女干警队伍建设

  • 2019-03-14
  • 分享到
  • 0

近年来,江达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妇女干警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务实的举措,加大对女干警的业务培养、生活关心和工作支持力度,为女干警干事创业、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关爱,注重干警培养。江达县人民法院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注重提供均等机会,严格按照好干警标准和组织程序培养选拔女干警,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女干警放在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目前,县人民法院8个内设机构中有5个庭室的负责人为女干警。同时注重向外推荐女干警,让县人民法院女干警获得更多的社会知名度和群众认同感,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二是加强能力提升,注重学习培训。江达县人民法院积极引导和鼓励妇女干警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参加外出学习培训、鼓励参加学历进修及传帮带、挂职等方式,不断提高妇女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综合司法能力水平。2018年,县人民法院外出培训女干警共15人,县人民法院17名女干警中有13人为本科学历,其中法学本科9人, 4名女干警正在参加本科学历提升教育。

三是加强工作支持,注重岗位历练。江达县人民法院注重发挥女干警的特点特长,针对女干警工作细心、亲和力强等特性,把法律的刚性、理性与女性特有的温情、感性结合起来,优先将女干警安排到立案、民事审判庭、诉讼服务接待、法治宣教以及家事审判、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妇女儿童维权等岗位工作,发挥其在热情接待当事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和温暖。同时采取交流任职、岗位轮换、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使女干警在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不同环境中接受锻炼,促使其快速成才。2018年,县人民法院女干警到上级法院及其他单位挂职锻炼共4次。

四是加强生活关心,注重解决困难。江达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部署工作、安排任务时尽量考虑女干警的特点,实行人性化管理;并建立院领导交心谈心制度,定期与女干警进行座谈,及时了解困难,并尽全力帮助解决;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缓解女干警工作压力。县人民法院加强女法官职业风险保障,高度重视女干警的人身安全保护,要求女法官办案必须有男干警陪同协助,开庭必须有法警值庭,确保女法官人身安全,为女法官履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