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住新家 过小年——记贡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藏历小年

  • 2019-01-15
  • 分享到
  • 0

村民在县城选购糖果

边巴央吉报道 “扎西德勒”(新年快乐),祝福的人在门外高声祝福,里面的人赶紧捧着切玛出来互相问候。

抓一把糌粑、麦粒,尝一口青稞、葡萄酒。一大早,贡觉县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村民们互相串门,喜气洋洋地过着搬到新房后的第一个新年。

“以前,住的是土坯房,条件不好,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住的新房干净整洁,而且买年货也非常方便。今天,对我们一家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新年啊!”贡觉县则巴乡卫通村搬迁群众达勇身穿新装满脸笑着说。

走进贡觉镇则巴乡卫通村、解放村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整齐划一的楼房、干净整洁的街道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热情的村民们端出的热腾腾包子和干果水果,为藏历小年增添了浓烈的喜庆和满满的幸福。

则巴乡卫通村村民达永迫不及待地拉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明镜般的实木地板,做工精致的实木沙发和桌子,电视机等各式家具一应俱全,几个孩子和老人正喝着清茶看电视,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让人不由得羡慕起他们富足而又幸福的生活。

一说起新房,达永不停地称赞国家政策好,扶贫搬迁政策好。“以前我们一家8口人挤在一个不大的旧房子里,现在所住的新房不仅在县城边上,水、电、路等各项基础设施也一应俱全,能过上这么舒坦的日子,是我做梦都没想过的事情。”达永高兴地说。

随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不断推进,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不自觉地融入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村民次仁久美高兴地说:“我患有风湿病,行动不便,平时家里只有妻子一个人外地打工和采集冬虫夏草,我一个人守在家里,比较担心。如今,她去外地打工不用多虑我的生活了,新房里特别暖和,去外面买菜、就医也特别方便,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和政府。”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如今,贡觉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个个喜笑颜开,一起携手奔向新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