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在那曲市调研督导: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

  • 2022-09-04
  • 分享到
  • 0

8月31日、9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那曲市巴青县、索县、比如县和色尼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这是王君正在那曲高速检查站认真了解值班执勤、物流保通、服务管理和防疫情外溢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李洲

经过各检查站,王君正认真了解值班执勤、物流保通、服务管理和防疫情外溢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那曲市是进出藏的“北大门”,要树立大局观念,严格落实进出藏人员管理措施,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把火车站、国省道等进出口,有序安排符合条件人员离藏,坚持“点对点”闭环转运,将信息及时通报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坚决阻断疫情向外省市外溢。要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坚决防止疫情向农牧区传播。

在色尼区那曲镇林廓社区、比如县夏曲镇、索县赞丹寺和那曲市综治中心大楼,王君正深入了解网格化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紧盯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大的重点场所,切实用好网格化管理好经验好做法,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在基层,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来到巴青县特色产品展销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索县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王君正详细了解特色畜产品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保物流畅通、农牧业生产、基本民生、就业创业、纾困解难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要立足特色资源优势,走精深加工路子,积极拓展区内外市场,做大做强特色农畜产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这是王君正在那曲市综治中心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记者 李洲

督导中,王君正着重了解疫情防控中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就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关键时刻,党组织就是主心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基层党组织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和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推动工作,整体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健全完善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优化固化好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全区一盘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组织有力、高效灵敏运行。

要创新管理模式。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社区基础性作用,不断改进基层“党支部+网格化+双联户”管理服务模式,构建“纵横交错、分片包干、全面覆盖、分级管理、网格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岗位设置和工作职责,健全考核管理办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资源向基层倾斜、问题在基层解决、人心在基层凝聚,牢牢掌握基层治理主动权。

要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党支部引领,注重多元共治,坚持一体化运行,防止“两张皮”现象,做到既分工合作、又一专多能,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由封闭向开放、由分割向统筹、由粗放向精细转变,形成“资源共享、多元共建”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整体性、协同性、精准性。

要注重管用有效。把党员分布在网格中,把管理进驻在网格上,把问题解决在网格内,减少层级、减少环节、高效扁平,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实际成效检验方式和手段。坚持人的主观能动性和信息化支撑同向发力,向现代管理要战斗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要站稳人民立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注重改进方式方法,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盯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扎实做好群众思想疏导、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有效落实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各项措施,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办顺民心的事,主动争取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服从防控大局需要。

王君正向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强调,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让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心无旁骛战斗在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自治区领导刘江、达娃次仁、多托、江措拉姆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