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2022-04-07
  • 分享到
  • 0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 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近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指出,人民生命,高于一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切实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持防患于未然、防患于细微,抓好“防”的细节。把应急救援作为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金海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学习好、贯彻好《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统计监督、重视支持统计监督、自觉接受统计监督,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任务措施要到位,自治区统计局要强化主体责任,对照重点举措,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部门要加强协力协同、凝聚监督合力,督促负有统计职能职责的内设机构主动认领任务举措。监督成效要到位,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需要,加强统计监测分析评价,重点建好本地数据库,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支撑。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