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

  • 2021-05-18
  • 分享到
  • 0

17日下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督导情况反馈会召开。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讲话,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会上,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组长殷明胜反馈下沉督导有关情况。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作表态发言。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

李佳在讲话中指出,412日至516日,中央督导组分3个下沉工作组赴7个市(地)开展第一轮下沉督导。从了解的情况看,西藏自治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特色彰显、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教育整顿蹄疾步稳,特色鲜明,成效显现,社会认可。

这是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洲

李佳强调,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高度重视一些地方和单位工作推进中的差距和不足,再聚焦、再加劲、再用力,持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强化学习教育,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加劲用力,坚持不懈抓“纲”铸“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不断引深“五项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的激发上,体现到服务保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质效上。要强化自查自纠,在细化落实宽严相济政策上加劲用力,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政务处分、司法处理的“从宽”界限和处理程序,更好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持续强化思想发动,用好典型案例,引导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交代问题,切实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落到实处,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要强化案件查处,在清除害群之马上加劲用力,进一步加大线索收集、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纪法协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坚决惩治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要强化靶向治疗,在集中整治顽瘴痼疾上加劲用力,规定动作要实之又实,自选动作要量力而行,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彰显本色。要强化协同联动,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上加劲用力,紧紧牵住责任这个“牛鼻子”,更加注重条块协同、部门联动、督导指导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一张网”工作格局。要以查纠整改为主线,同步拓展学习教育,同步谋划总结提升,切实做到“学、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努力形成具有西藏特色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孙瑞标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好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查纠整改持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西藏开展督导指导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督导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作用,有力指导和推动了西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逐条逐项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加快整改、彻底整改。

这是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洲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把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以整改成果展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心决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的整改要求,坚决整改督导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教育整顿良好成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以此次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把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央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张洪波、索达、夏克勤,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副主任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