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吴英杰与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第六组组长李金祥座谈

  • 2021-04-17
  • 分享到
  • 0

16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第六组组长李金祥一行座谈。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务院安委会长期以来对西藏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应急管理部、农业农村部等中央国家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在国务院安委会精心指导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食品药品、交通运输、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文物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为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指出,西藏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考核巡查组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我们找准薄弱环节、改进防范措施、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们将以这次考核巡查为契机,高度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李金祥表示,考核巡查组将认真履行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全面真实反映工作情况,总结好西藏的做法经验,提出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确保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