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英杰齐扎拉在京与马晓伟余艳红座谈

  • 2021-03-20
  • 分享到
  • 0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西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这是座谈现场。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对西藏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定一系列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制定一系列惠及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优惠政策,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对西藏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援藏工作,为推动西藏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全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迈入了发展快车道,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享受到了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希望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加大健康西藏建设的支持力度,持续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创新援藏工作模式,强化人才培养,加强管理型、专科型医疗人才对口帮扶,推动西藏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这次签订协议为契机,在发展理念中充分体现健康优先,在发展规划中突出健康目标,在公共政策制定实施中向健康倾斜,积极做好项目建设、交流合作等工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县区延伸,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齐扎拉指出,当前西藏即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掉队,不仅需要全区上下艰苦奋斗,也需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给予倾斜。希望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加快补齐西藏医疗卫生短板、强化西藏卫生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持西藏自治区医院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晓伟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进步。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考虑西藏实际,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继续加大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疗卫生和管理人才培养、深化对口支援等方面支持力度,推动高原病研究中心、藏医药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助力西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余艳红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统筹推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重点加强藏医服务能力建设和藏药标准体系建设,强化藏医药人才培养,促进藏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