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今天,吴英杰当面表扬了他们

  • 2020-11-20
  • 分享到
  • 0

今天上午,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参加会见;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这是吴英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营造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这是吴英杰在会见与会代表时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各位老同志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你们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平息叛乱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区离退休人员党组织和广大老同志迅速响应党中央和区党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踊跃捐献爱心,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老同志的心血汗水。

这是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与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合影。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广大老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续发挥好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关心支持西藏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作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五个认同”,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二要在宣传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上发挥作用,引导群众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三要在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上发挥作用,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广泛宣传“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与完善”和今天幸福生活的关系,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要在教育好下一代上发挥作用,把关心下一代作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责任,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西藏发展建设、人民幸福安康作出贡献。

陈永奇在表彰大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治藏稳藏兴藏的时代重任。要大力学习宣传弘扬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广大老同志永葆忠心向党的赤子之心,发扬永远奋斗的革命风范,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发光发热。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敬爱致恭地尊重老同志,精心周到地服务老同志,推动新时代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