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关于平安西藏建设 吴英杰提出六个重点

  • 2020-07-29
  • 分享到
  • 0

27日上午,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拉萨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听取有关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和区党委常委旦科、何文浩、刘江、陈永奇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平安西藏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的困难问题,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谋长久之策、行固边之举,强化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突出重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补足短板和弱项,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社会局势从持续稳定向长治久安转变,奋力开创平安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一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牢把握平安建设的正确方向。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西藏实际进行深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平安建设的具体举措,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二要突出反分裂斗争,把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范打击达赖集团渗透破坏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划清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界限。

三要正确处理好“管肚子”与“管脑子”的关系,夯实平安建设的思想基础。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管脑子”上下更大的功夫,强化抓手,持续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教育实践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教师、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讲清楚“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与今天幸福生活的关系,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深知“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四要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平安建设的管理服务水平。要统筹谋划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营造平安建设良好环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政法干警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文明执法、依法执勤、热情服务,用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创平安建设。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加强共同体历史研究,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不断增强各族群众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豪感、自信心和凝聚力,深化“五个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六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促进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一切工作结合西藏实际,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汇报沟通衔接等工作,争取最大支持。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实好领导责任;各级政府落实好主体责任,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好协调责任,整合各方面维稳力量,配备各类要素,确保人员、资金配备充足及各有关部门职责任务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分管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具体责任,齐抓共管平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