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齐扎拉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清理违规用地电视电话会议

  • 2020-07-08
  • 分享到
  • 0

7月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清理违规用地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和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西藏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清理违规用地工作各项措施落实,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江白、普布顿珠出席。

齐扎拉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总书记对坚决遏制这一乱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农田耕地保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作出安排,前期整治清理工作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整治清理工作是事关执政根基、正确政绩观、历史使命的重大政治问题,以7月3日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新要求,把抓好整治清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及违规用地清理工作。

齐扎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国家粮食安全、青稞安全和耕地保护红线,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刚性约束,严把农用地转用审批关,对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加大土地批、供、用、补、查各个环节的监管工作,建立登记台账、落实整改责任。要依法依规整治,正确处理遏制增量与清理存量的关系,深入扎实开展摸排调研,把坚决遏制增量作为突出问题,“零容忍”处理新增违法行为,对存量问题按照“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原则稳妥有序推进。要完善政策措施,把抓好整治工作作为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的重要抓手,切实保障农牧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牧民切身利益。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建立专项整治协调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虚假整改,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区),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讲话,各市(地)负责人作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