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 2020-02-18
  • 分享到
  • 0

2月17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细化再部署。

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团结一致、协同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坚决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一要坚持以防输入为主,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不懈、实事求是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聚焦重点领域,落实落细藏历新年期间外防输入措施,在确保交通畅通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坚持科学防范、节约为先,切实做好防护物资的准备工作;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确保藏历新年期间粮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丰富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各族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要坚决防止一切形式主义,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微杜渐,以扎实的作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科学预估目标任务,一切工作向最坏处打算、往最好处争取,立足实际研究出台一些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要分析形势、分类施策,加快促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要统筹抓好一、二、三产业发展,有序推动农牧业生产;要加快重点民生项目建设;要转变经营方式,释放藏历新年消费潜力,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三要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三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四个不摘”,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继续抓好各项工作,坚持精准施策,帮助涉旅游扶贫产业渡过难关;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引导群众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把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要突出民生导向,科学合理设定全面小康指标,确保全面小康成色;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政治安全,准确把握反分裂斗争形势,坚持稳字当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总结提炼务实管用的经验方法,健全完善机制,旗帜鲜明反对分裂,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关心关爱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有力实践,大力宣传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树立良好导向,凝聚强大正能量。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级纪委监委和督察部门要为基层减负,严格执纪执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