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热地致那曲市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使用的贺信

  • 2019-10-23
  • 分享到
  • 0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那曲市委、市政府,比如县委、县政府:

欣闻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这是一件大事、喜事,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想和父老乡亲一起亲自去看一看、感受一下,共同见证这一重要项目的落成。但遗憾的是,北京医院的医疗专家出于对我身体的关心,不同意我此次前往。所以,发此贺信,向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建成使用表示热烈祝贺!向家乡的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

翻身不忘共产党,喝水不忘打井人。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珠海市委市政府支援西藏工作、关心藏北人民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胡春华副总理在广东工作时亲自关心、推动实施的一个重要援藏项目,是事关夏曲镇广大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2015年底,我在广东珠海休息,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同志专门来看我时,对陪同的珠海市领导说:热地副委员长是德高望重的国家领导人,长期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担任重要领导职务,为西藏的稳定发展、民生改善倾注了无数心血、作出了重大贡献,深受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爱戴和尊重!也是我们这些曾经在西藏工作过的同志十分敬重的老领导、老前辈!热地副委员长过去在西藏工作时,一心为公、着眼全区、公道公正,对昌都等落后、艰苦、复杂地区的工作,给予了特殊关心和支持。但是,对于自己的家乡——当初全西藏有名的贫困县那曲比如县,委员长却始终关心不够、有亏欠。所以,珠海市委市政府要从援藏的角度,关心委员长的家乡建设,为比如县夏曲镇建一个民生项目。此事,具体由时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边巴扎西同志与珠海市联系对接。

根据胡春华同志的指示,2016年8月,时任珠海市委书记郭元强同志专程到夏曲镇实地考察,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确定了援建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随后,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时间,工程技术人员们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克服种种困难,终于高质量地建成了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这个项目,从规划、设计、施工一直到建成使用,边巴扎西同志一直是自始至终参与、负责的。

听有关同志介绍,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是集时代特色、民族特色、草原特色、地区特色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是兼备抗寒、抗风、抗震等诸多建筑特点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是布局合理、功能齐备、设施先进、广受牧民群众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综合性场所,有效解决了夏曲镇牧民群众缺乏公共活动场所的老大难问题。很多夏曲镇的群众都说,春华副总理是老西藏,非常关心我们,给我们建成了这么漂亮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夏天不怕雨淋、冬天不怕风吹,条件这么好、设施这么先进,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春华副总理和珠海市委了……

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建成使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援藏工作指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大力无私支援西藏建设发展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胡春华副总理对藏北人民的特殊关爱,充分体现了广东人民、珠海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藏汉民族一家亲!

春华副总理是老西藏,从北京大学一毕业就主动要求分配到西藏,先后在西藏工作了23年,熟悉西藏、了解西藏,对西藏各族人民有着特别深厚的特殊感情。他到河北、内蒙古特别是到广东工作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从人力、财力、物力、智力、就业等方面,不断加大援藏工作力度,拓宽援藏工作领域,丰富援藏工作内涵,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实施了一批重要项目,有力地促进了西藏的稳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特别是对于推动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精准扶贫脱贫、边境小康村建设和特色产业、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到中央工作后,春华副总理仍然始终关心、关注着西藏工作,关心、关爱着西藏各族人民,对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宝贵的帮助和有力的支持。

衷心感谢胡春华副总理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

现在,对于夏曲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来说,下一步的关键问题,是如何管好、用好、维护好。要把活动中心建成党的基层宣传教育基地,长期开展新旧对比展览,教育年轻一代了解旧社会的苦、新社会的甜,知道今天的幸福从何而来,必须要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定期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展览和文艺活动,注重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结合,引导牧民群众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融入现代生活;要爱护好、维护好活动中心,切实发挥出最大社会效益,让夏曲镇居民共享基本公共服务、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希望那曲市和比如县的各族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定不移地持续推进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局势稳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不辜负胡春华副总理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不满足于现状,继续努力奋斗,不断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再次衷心感谢胡春华副总理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珠海市委市政府!


热地             

2019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