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西藏启动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

  • 2019-05-30
  • 分享到
  • 0

近日,拉萨海关正式启动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工作,我区两家企业入选样本企业,这也是西藏企业首次入选。样本企业在参与调查的同时,也将享受海关在便捷通关、数据服务、认证管理以及外贸形势分析等方面的优先服务措施。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介绍,“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我国外贸形势的“天气预报”和“晴雨表”。该指数综合考虑国际、国内经济影响因素,统筹运用多种数学统计方法,由若干项宏观和微观指标加权计算所得。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编制79期,从该指数与实际出口增速的拟合度来看,对我国未来2到3个月的外贸出口走势具有良好的预测作用。此外,调查问卷也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向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反映问题的渠道,有助于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帮扶政策,有助于与海关之间形成良性互动。

入选样本企业的西藏白玉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海关如实做好相关调查工作,立足企业长足发展,加大企业竞争优势,积极加入海关认证企业的建设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