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4-11
  • 分享到
  • 0

近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应海出席并讲话。

吴应海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始终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高位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和非煤矿山领域“过筛子”、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无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

吴应海强调,各县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企业要结合《昌都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结合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突出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城镇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巩固拓展提升安全生产隐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两个根本”,主动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要,扎实做好安全基层工作,有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八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抓手,着力构建系统性、常态化的安全生产宣传机制,加快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市安委办、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等单位分别汇报全市隐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和非煤矿山领域“过筛子”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