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福建援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接力建功昌都市妇幼保健院

  • 2024-03-15
  • 分享到
  • 0

3月13日下午,昌都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福建省第十批援藏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欢迎座谈会,标志着11名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在该院为期一年半的“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正式起航。

据了解,这批福建援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平均年龄38.6岁,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影像科、麻醉科、检验科、病理科、超声科和院感等专业,均为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其中,本科6名、硕士5名,党员8名,他们都是福建省各派出医院中的骨干力量,在岗位上有着突出成绩。

会上,新接任的昌都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庶伟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这些年来,在全院所有员工及历批援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的努力工作下,为我们这次中期轮换的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将继续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和援藏精神,和所有同仁携手共进,继往开来,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妇幼保健院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缪长安对福建省第十批援藏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在一年半的援藏时间内,能够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将福建妇幼工作经验与昌都实际情况高速融合,克服高原困难,利用好自身优势,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昌都妇幼健康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实现健康昌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尽快熟悉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全面了解全市妇幼基本情况,会后,全体援藏医疗专业技术人才还参观了医院门诊楼和各科室,并看望了住院待分娩患者和新生儿。

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李德龙主任深有感触地说:“我是第一次来西藏,虽然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是高反缺氧等自然条件仍让我浑身乏力,头痛欲裂,唇干发紫,走路气喘,就像得了重感冒。我将尽快适应新环境,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身新的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通过“传帮带”方式,言传身教培养昌都医疗人才。”(刘志雄 林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