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 2024-03-25
  • 分享到
  • 0

“党政引导、搭建平台、村企共建”昌都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把“万企兴万村”作为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平台,通过“调研先行、深入宣传、组织发动、行动保证”,让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商联鼓励、动员1091家民营企业,通过吸纳就业、公益捐赠、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帮扶全市4214户低收入群众增收1687余万元,实现户均增收4004元,完成《关于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十条措施》目标任务的140%。

强化组织领导。昌都市工商联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先后组派6个工作组深入11县(区)及市直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中进行宣传动员,面对面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动员全市民营企业自发、自愿地通过吸纳就业、消费帮扶、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全市增收工作中。

强化精准对接。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各县(区)工商联均与市统计局、增收办、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加强了沟通联系,对低收入群众的需求进行了统计,切实做到了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精准对接就业需求,吸纳就业224人,实现增收108.26万元;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开展消费帮扶91.81万元;精准对接困难群众需求,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兴万村”现场捐赠活动60余场次,赠现金996.82万元,捐赠物资471.9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