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罗庆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 2024-03-26
  • 分享到
  • 0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和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并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王君正书记关于昌都“建设成为、塑造成为、打造成为”的发展定位要求,立足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因地制宜这个重大要求,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市委“产业提质年”要求,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做大做强清洁能源、绿色工业、文旅康养主导产业。要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强化“三区三线”硬约束,大力实施“城市体检”、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特色文旅小镇建设,科学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抓好乡村风貌整治、通信消盲,着力打造高原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教育提质行动,推动教育“三保”工程机制化、规范化。要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巩固“两降一升”成果。要持续落实“十条增收硬措施”,积极推进牧业改革试点工作,建立推行“市统筹、县统筹、乡登记、村组织”劳务输出模式,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建巩固年”“作风深化年”工作要求,坚持在抓落实上不折不扣、求真务实、善作敢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市领导魏兴贵、张建华、吴应海、卓嘎、高学文、蒲玉辉、吴剑、解文光、同敏玺绕参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