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23-12-29
  • 分享到
  • 0

1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昌都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大会应到代表259名,实到22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龚会才、叶国荣、晏启初、李雨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罗庆伍、张建华、吕国健、贺胜、多吉战都、黎世江、李斌、欧珠达瓦、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邓文昌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齐应海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昌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昌都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昌都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的决议、昌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是齐应海在闭幕会上讲话。记者 群旦次仁

齐应海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启昌都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新征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新篇章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选举大会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1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1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监察委员会主任,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提振信心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俯首躬行副中心城市建设,全力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齐应海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市代表和列席同志,向会务人员和新闻工作者,向热心服务大会的有关单位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会开得很成功,取得了丰硕成功,实现了组织意图和人大意志的高度统一。这离不开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勤勉履职,离不开列席人员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相关部门的服务保障。

这是闭幕会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齐应海指出,1215日召开的市委二届十次全会,主动承接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的期望重托和厚爱关怀,发出建设副中心城市的动员令,是昌都的新定位、新使命,也是昌都的新机遇、新起点。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倍加珍惜人民给予的信任和重托,起而行之、狠抓落实,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保证绝对忠诚。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诠释绝对忠诚,强化作为意识,提高干事本领,提升落实效果,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全面贯彻、充分体现、有效落实。

二要铆足干劲敢担当,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中心。聚焦副中心城市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特别是关于环境整治年、产业提质年、党建巩固年、作风深化年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发展之策、多务发展之实,坚决做到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共进。

三要站稳立场守初心,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深入了解民情中接地气,在充分反映民意中察民情,在广泛集民智中聚合力,在忠实为民代言中惠民生,切实把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理念落到实处,以榜样作用和务实行动感召带动各族群众,积极投身建设副中心城市、推进现代化进程的具体实践。

四要积极作为不懈怠,以更严标准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在立法中回应民生关切,在监督中突出民生导向,在意见建议办理中体现民生需求,努力做到人民有所呼、人大有所应,更好满足各族群众期盼。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执行决定决议,引领带动干部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凝聚起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图嘎、益西群培、高学文、吴剑、解文光、同敏玺绕、胡登孚、张宏军、多嘉、杨瑛、魏万能、张万里、次旦央宗、蒋建平。

这是闭幕会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部分在昌十二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中、区)直单位负责人、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在昌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