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2023-06-01
  • 分享到
  • 0

龚会才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筑牢藏东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摄

53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邀请国家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领导同志和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龚会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倾力投身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持续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筑牢藏东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会上,国家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罗云作题为《统一思想 统一意志 统一行动 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国家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五处三级调研员沃原作题为《西藏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解析与整改工作思考》专题辅导报告。

龚会才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伟大复兴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推动昌都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昌都新篇章。要持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聚焦典型通报案例重点整改,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和“办结销号制”,确保“水泥项目批小建大、生态破坏问题突出”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责任追究依法精准、警示教育及时有效、举一反三落地见效。聚焦群众反映问题全面整改,紧盯重点部位,围绕水、垃圾、噪音等污染防治,以立行立改群众身边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的实际行动服务为民、取信于民。聚焦城市管理问题系统整改,围绕小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设置、垃圾收运处置、“两违”整治等城市乱象,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科学化。聚焦案件复查回访彻底整改,对照清单,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好“三线一单”成果,严禁“两高”企业和项目落户昌都,加强城镇空气质量管控,多措并举强化草原、森林防火工作,加快推进城乡水源地保护和规范化建设,完善城乡垃圾无害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开展入河(湖)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大力实施“禁白”行动和农药化肥“零增长”工程,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创建。锚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深化落实《昌都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规划(2022一2026年)》,健全完善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工作体系,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昌都落地生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罗庆伍、王亚东、张建华、吕国健、黎世江、张文生、欧珠达瓦、任厚明、王世玉出席。

来源:昌都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