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自治区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 2023-04-12
  • 分享到
  • 0

日前,“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自治区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基地”在市疾控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既是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全面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部署的重要环节,也标志着昌都市疾控中心着力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在努力构建区内生物安全体系新格局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揭牌仪式

与此同时,首届“昌都市2023年实验室生物安全人才培训”也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依托福建援藏力量,特别邀请了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检所所长、国家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评审专家林仲主任来昌授课,以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有关文件标准规范为切入点,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我市各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和操作能力。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检所所长、国家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评审专家林仲主任为培训班授课。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生物安全已经成为全世界、全人类面临的重大生存和发展问题,严守生物安全底线、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必须高度重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依法依规管理。

“下一步,昌都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加强基地建设投入,不断提高培训师资水平,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相关举措,为昌都地区公共卫生事业提供强力保障。”市疾控中心主任泽西卓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