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 2022-12-02
  • 分享到
  • 0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防控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本轮疫情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广大市民响应号召、居家坚守,广大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闻令而动、昼夜奋战,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对防疫工作的支持配合和辛苦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真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感谢您安心居家、默默守护,为严防风险扩散、斩断传播链条贡献了力量;感谢您冲锋在前、精准防控,用辛苦指数换取了广大人民的安全指数;感谢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感谢您昼夜奋战、严守卡口,保障物资供应安全畅通;感谢您风雨无阻、不舍昼夜,打通社区“微循环”;感谢您主动请缨、志愿服务,把温暖和便捷及时送到每一个家庭……正是一个个向险而行的您,一个个日夜奋战的您,一个个坚守岗位的您,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您,凝聚起昌都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为全市人民筑牢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轮疫情不同以往,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播性强,部分感染者被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时,已在家庭、社区等人群中造成传播。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传播风险尚未完全解除、捞干捞净,点状散发依然存在,还未实现社会面清零。经综合评估研判,对原有的临时管控区继续延长管控措施,具体解除时间将根据核酸检测情况另行通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躺平”没有出路,“躺赢”绝不可能。希望广大市民保持理性和科学的态度,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再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坚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和义务,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主动落实戴口罩、扫码、亮码、测温,不大意、不侥幸、不流动,不扎堆、不聚餐、不聚集等防控要求,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规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对于近期有离藏需求的人员,按照出藏申请审批流程正常审批,符合出藏规定条件标准的凭《出藏人员审批表》和“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藏;对于危重病患者等特殊人群,通过绿色通道就医。


  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您们的积极配合,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