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 2022-12-28
  • 分享到
  • 0
    12月26日,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演讲、致辞、贺信、贺电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调研、讲话、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经受住了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三重考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充分证明,我们昌都干部队伍是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办好昌都自己的事,推动全市经济取得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四个创建”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演讲、致辞、贺信、贺电和指示精神时,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一体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能源安全,全面提升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自觉把昌都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思考谋划,放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推动,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保护,建设藏东生态文明高地。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非物质文化保护与传承,推动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使非物质文化保护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

在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调研、讲话、批示精神时,龚会才指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和批示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战略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对持续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为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落实落地给予了有力指导。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传达学习《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国际友城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2022年市外事工作情况汇报时,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我市对外交往交流热度不减、涉外管理服务全面细致、宣传教育引导广泛深入,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进步。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持续做好国际友城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昌都外事工作新局面。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文件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和11县(区)工作汇报、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工作汇报后。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和各县(区)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扛好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教育从严、抓监督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高效,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自觉服从市委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宣传工作展现新作为、机关党建取得新成绩、职工权益获得实保障,青年工作有了新发展,为昌都办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倾力投身四个创建,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时。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特别是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扎实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服务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和宣讲会的要求,树牢抓党建就是谋发展、抓治理就是促和谐、抓服务就是聚人心的理念,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实施意见》与贯彻落实市委《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落实,不断推动昌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研究《三区一高地、加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职责方案》《2023三大节日慰问活动方案》时,龚会才指出,按照市委二届八次全会部署安排,及时调整充实创建三区一高地和加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主要职责,是对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生动体现。开展三大节日慰问活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传递党的关怀温暖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知责明责、履责担责,为做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大节日慰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方案要求,做实做细准备,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

在研究昌都市茶马公路交通规划和纲要时,龚会才强调,编制茶马公路交通规划和纲要,是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目标任务,承接落实自治区党委四个创建战略部署,把握昌都市情、立足昌都实际,统筹推进茶马古道、唐蕃古道、清朝入藏官道、十八军进藏线路四线合一开发建设作出的决策安排。全市上下特别是相关县(区)、发改、交通、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自然资源、林草、旅发、文化等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规划和纲要目标要求上来,同心协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推进规划在昌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