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边坝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2-14
  • 分享到
  • 0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边坝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这是龚会才在村民赤勒江措家中,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记者群旦次仁

宣讲中,龚会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实地走访调研维护稳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等情况。在边坝镇显俄村村民永穷和马秀乡马秀村村民赤勒江措家中,龚会才与他们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心了解家庭生活、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向他们耐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过上了更加殷实富足的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我们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在边坝县加然寺,龚会才参观寺庙爱国主义教育室,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寺庙积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真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寺庙僧人要不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的学习培训,巩固深化“三个意识”教育成果,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模范僧人。

这是龚会才在边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边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龚会才详细了解网格化协调指挥系统优化升级、网格事项处理流程、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网格划分、队伍建设、机制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强调,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要补齐短板,强化实体建设,切实发挥在网格化工作中的指挥协调作用,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村社网格化管理工作流程,实现市、县、乡(镇)、村(社区、街道)四级平台系统纵向贯通及与职能部门的横向连通,形成动态监管、联动处置、全程留痕、务实管用的互联互通工作格局。

龚会才还来到边坝县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龚会才强调,安全生产是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在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这是龚会才向边坝县干部群众宣讲和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在边坝县,龚会才还结合在北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所感所悟,结合边坝县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的所思所想,向边坝县干部群众进行宣讲和解读。

龚会才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昌都担当、作出昌都贡献。

二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坚定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指示、加深学习、加深理解、加深领悟,聚焦“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体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一步一个脚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县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龚会才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带头学、用心讲。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把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案头书,把学习自治区党委新安排新部署作为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吃透精神、领会要义,带头到分管领域亲自授课、示范讲解,带动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抓好学习。

二是集中学、扎实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贯穿始终的坚定信念追求、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团结奋斗毅力,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三是培训学、提能力。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落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制定培训计划,纳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依托各类教育培训资源,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

四是宣讲学、广覆盖。要深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采用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实现“七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群众。

五是主动学、尽职责。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自觉学、主动学,反复学、反复悟,把学思践悟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以边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的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参加活动。

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