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卡若举行

  • 2022-12-06
  • 分享到
  • 0

12月5日,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卡若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6人,市委候补委员2人。其他市(师)级党员领导、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龚会才讲话。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讨论了龚会才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实施意见》《昌都市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规划(2022—2026年)》等文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总体安排。


这是龚会才在大会上讲话。记者 群旦次仁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最客观的实践结论,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都落实落地。全会强调,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细化实化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具体举措,完全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完全符合各族群众期盼。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作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两步走”战略安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必然要求,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必须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做好昌都工作“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等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以走在前做表率的实际行动倾力投身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二届五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迎接服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对标看齐党中央重大决策,对照落实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围绕大局努力办好昌都自己的事,保稳定、促发展、护生态、助强边、惠民生、战疫情、强党建,在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受住了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三重考验”,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此次全会研究审议的两个《实施意见》《“三区一高地”规划》等文件,承接落实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擘画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总体安排,充分体现了市委常委会从“国之大者、区之要情、市之重点”谋划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必将对进一步激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磅礴力量,产生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龚会才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全会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总体安排和这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使命任务,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诠释绝对忠诚,在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上体现政治站位,在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上展现担当作为,让藏东明珠在新征程上更加闪耀。

一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上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作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行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中落实落地,做到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中统一思想行动,使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昌都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做到在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时代方位中统一思想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昌都篇章;做到在准确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目标定位中统一行动,在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作出昌都贡献。

二要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统揽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是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题中之义。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贯穿到昌都市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全过程,体现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方面,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昌都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增光、为“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添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打牢重大斗争基础,扎实推进平安昌都建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打造“副中心城市”,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建设健康昌都,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正确把握生态安全和发展安全、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加强生态保护、深化环境治理、推进生态富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筑牢藏东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坚持服务强边大局,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牢固树立“大边疆、大边防”理念,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服务强边大局、推进抵边搬迁、深化双拥创建,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边防建设,把昌都打造成为巩固国防安全的钢铁长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加快建设法治昌都、巩固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安定团结大好局面。

三要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优良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夯实党在昌都的执政根基。

四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深化学习宣传抓落实、勇于担当负责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干好当前工作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为千里,不断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