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市委务虚会上强调……

  • 2022-12-30
  •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接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12月28日,利用一天的时间,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委务虚会,进一步研判形势、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查找不足、研究对策,聚焦重点、实化措施,切实把务虚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会议期间,在家市级领导和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今年怎么看、形势怎么判、明年怎么干、工作怎么抓作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会才边听边记,并同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他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充分释放了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强烈信号。刚刚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面对全国经济发展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面对西藏发展环境、发展基础和发展阶段的形势变化,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正视困难问题、善于把握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坚定发展信心。

◎ “形势怎么看”,龚会才指出,能不能正确判断形势、有效制定政策、妥善化解矛盾、顺利推进工作,关键是看有没有科学的思维能力和工作方法。全市领导干部要立足百年变局、民族复兴、世纪疫情等诸多因素,跳出昌都看昌都,把昌都工作放在战略全局中来认识把握,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为传统的发展模式和经验所限制,不为一般的发展规律和路径所约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提振市场信心,顺利渡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 “昌都怎么办”,龚会才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把区域发展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向内联通、向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之中,加快融入周边经济圈,让连接藏川滇青枢纽的区位优势真正彰显,是新征程上昌都急需回答的重大课题。全市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稳与进的结合中把握发展态势,在形与势的判断中把握发展大局,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把握发展机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正视问题补短强弱、发挥优势后发赶超,以走在前做表率的实绩实效,确保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取得新突破。

“我们怎么干”,龚会才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动“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地的起步之年,更是昌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全市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正视“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现实状态,适应“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认清“标兵渐远、追兵渐超”的严峻形势,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步提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理清明年工作思路,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