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我市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 2022-11-14
  • 分享到
  • 0

民以食为天,“米袋子”“菜篮子”关乎着千家万户饭桌子。如何保障粮油蔬菜等重要生活物资生产、储备和投放,守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确保市场供应安全、平稳有序?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12日,记者来到昌都市区主街道,看到各超市、零售店都在正常营业。在昌都西路菜市场门口,商户们正在搬运米面物资,前来购物的市民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扫码测温后进入市场。市场内,肉类、蔬菜、粮油、水果品种丰富,摆放整齐,摊主耐心介绍,市民有序选购各自需要的物品。

市民莫伟芬挑选了3斤排骨,她笑着说:“今天我来这里买菜,什么都有,价格也跟平时一样。”

“这里的蔬菜和牛肉,很新鲜。”在另外一个蔬菜摊位上,市民孙凌正在挑选青椒,他告诉记者,“我们也通过‘昌都发布’微公号看到了《关于昌都市主城区第三批线上购物便民服务平台的通告》,知道了电商平台和保供企业的联系方式,买生活用品很快捷,很方便。”

走进卡若区蓝天圣洁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的物资储备库,工作人员正根据订单有序配货。公司总经理辜燕群说:“我们公司主要从成都和云南采购货物,每天到货量大概有25吨,出货量有20吨。作为保供企业,我们要确保市场上随时都有新鲜的果蔬销售。”

据统计,截至11月12日18:00,全市重点保供企业库存物资:猪肉194.89吨、牛肉271.29吨、蔬菜743.09吨、水果228.28吨、鸡蛋64.77吨。

为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高效畅通,市商务局按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了物资保供应急预案,积极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在市商务局办公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核发通行证。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春亮说:“ 我们加强了日监测机制,全面掌握生活必需品的库存、调运和在途情况,努力确保外面的物资调得进,市内车辆通得过,末端配送有人接。”

据了解,目前,昌都市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已建立起保供企业绿色通道,由专业人员配货到指定地点。居民可通过物资保供企业服务电话或线上小程序订购所需生活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