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2022-11-07
  • 分享到
  • 0

近日,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和十一县(区)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围绕全区大局努力办好昌都自己的事,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龚会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在维护稳定上严防死守、强基固本,在疫情防控上高效联动、落实落细,在推动发展上创新突破、攻坚克难,打好打赢了重点时段维稳安保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整体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了昌都贡献。

龚会才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办好昌都自己的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各项举措,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一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对各领域项目实施全面调度,抢抓最后有效工期,对冬季停工的做好收尾,对不受季节影响的持续跟进,争取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坚持着眼长远,强化沟通衔接,做深做实已批复项目前期工作,提前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申报,为推进明年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二要紧盯政策举措强落实。持续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重点解决好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房租减免、金融扶持等需求,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认真总结“助企惠民乐购昌都”活动经验,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持续加大对失业困难人员、生活困难未就业大学生、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残疾人、孤儿、困难僧尼等群体的临时生活救助,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 三要紧盯改善民生强保障。聚焦人民最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加大力度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38项民生实事,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要依托清洁能源开发、川藏铁路建设等重点项目,有序组织群众参工参建,促进群众务工增收。加大小组团就业援藏力度,扎实推进才下高原品牌行动。大力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和数理化薄弱学科攻坚提升行动,巩固提升控辍保学和师德师风整治成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健康昌都建设,持续深化三医改革,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市场物价监管,做好民生物品保供稳价,有力遏制物价上涨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

● 四要紧盯安全生产防风险。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持续压实党政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四方责任,紧盯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火、建筑工地、矿山企业、危爆物品运输、仓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和执法督导检查,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 五要紧盯疫情防控固成果。坚定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落实首战隔离管控、环昌护城河、定期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调运,有序组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分批轮换调休,大力宣传周士俊等抗疫一线人员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支持防疫、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

● 六要紧盯平安和谐护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稳定贯穿昌都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预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 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维护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农牧民党员、双联户长、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着力抓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