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2022-11-23
  • 分享到
  • 0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贺信、回信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活动、会议讲话精神,研究市委二届八次全会有关事项等。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努力办好昌都自己的事,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龚会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贺信、回信,为我们做好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扩大开放交流、加强生态保护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

一要助力强边固边,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弘扬昌都“双拥”光荣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要深化市县两级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

二要扩大交流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陕甘青宁经济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三要加强生态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快推进澜沧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重大项目,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与综合治理、藏东南高原生态保护和修复、横断山区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点工程,在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中走在前做表率。

四要提升治理效能,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要立足“把昌都打造成副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协调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补齐城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管理服务短板,打造宜居宜业高原城市。

五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智慧昌都建设。要深入实施通信盲区消除、网络普及惠民工程,实现国省道沿线移动信号全覆盖;持续推进“雪亮工程”示范项目评估验收整改,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广泛实施“互联网+”智慧赋能,在教育、医疗、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大力推进数字化场景应用。

六要加大教育引导,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要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大局,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王君正书记批示及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讲话精神。龚会才强调,全市上下务必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应对挑战和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在核酸筛查上应检尽检。坚持以片区、社区、村组为单位,持续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优化人力物力调配,做到采、送、检、报各环节有效衔接,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做好现场组织和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采样点感染防控各项要求,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

要在流调转运上从严从快。进一步优化转运和方舱衔接机制,实现统一调度、集中资源、统一救治;加强沟通协调,摸清辖区内宾馆、学校等底数,备足隔离点,提升转运隔离能力。

要在风险管控上管住管牢。坚持分区管理、一地一策、动态调整,在加快社会面捞干筛净上下功夫;持续优化基层“党支部+网格化+双联户”管理服务模式,把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既用心做好上门服务解决困难,又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坚决阻断传播渠道。

要在物资保障上及时到位。加强对接、及时跟进,切实做好物资采购、储备等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进一步畅通物流通道,加强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调运,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要在医疗救治上全力以赴。加强对隔离点群众用药保障,快速有效配送药物;保持正常的医疗秩序,确保重点人员特别是对孕妇、老年人、儿童等能正常就医;要严格抓好志愿服务、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保障好医护人员、志愿者自身安全,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抗疫斗争。

要在群众工作上用情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做好物资供应、看病就医等服务工作,加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等帮扶力度,对滞留人员、封控人员耐心劝导、热情服务,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昌都温度。

要在防控措施上优化提升。吃透吃准中央二十条优化措施,贯通衔接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相关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细化措施,总结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教训,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抓好源头管控、关口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把“控得住”和“放得开”有效统一起来,不搞“层层加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要在工作作风上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深化“四查四问”工作,既要反对“躺平”思想、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等文件精神。龚会才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拧紧作风建设链条,持续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不断巩固基层减负成效,持续锤炼过硬作风,切实加强统战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凝聚强大力量。

在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近期有关活动、会议讲话精神时龚会才强调,各级各部门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系列指示要求,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充分发挥党校党的理论教育主阵地、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按照王君正书记“四个坚持、四个下功夫”要求,坚持教学、教研、教资一体发力,提高新时代党校办学水平,更好服务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按照王君正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六个突出抓好”指示,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安全;支持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农畜产品加工业,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加大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持续健全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持续过硬。

立足昌都特色优质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推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加快重点企业和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力度,把矛盾问题和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在研究市委二届八次全会有关事项时龚会才指出,市委筹备召开二届八次全会,目的就是对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承接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总体安排,对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昌都落实落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昌都在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大局中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