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王君正主持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

  • 2022-10-19
  • 分享到
  • 0

王君正主持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时强调

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

牢记三个务必”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

18日,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团团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强调,代表团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时刻牢记三个务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

这是王君正主持西藏代表团全体会议。记者 旦增西旦

代表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刀刃向内,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彰显了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在党的建设史上刻下了彪炳千秋的伟大业绩。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完全符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际,完全符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完全符合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意愿。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开宗明义提出三个务必的新要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遵循的根本宗旨、坚守的优良作风和应有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是对党的执政规律的深刻思考和理论总结,对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生机活力具有极其重要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停滞,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代表们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从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的大局出发,作出对党章适当修改的决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与时俱进的政治品质。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这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共同意志、共同心声,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代表们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入领会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带头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水平,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