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持续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8-23
  • 分享到
  • 0

8月21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持续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听取11县(区)和各专项组推进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情况汇报,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题会现场。记者 何瑞 摄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工作专题会上,龚会才指出,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市正处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时期,对核酸检测能力、检测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迅速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确保核酸检测的速度跑赢病毒传播的速度。

他强调,全力以赴完成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目标。梳理现有的核酸检测场地、设备、人员等,对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任务要求,优化采、送、检、报等流程,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区域核酸检测精准到位、不落一人、清仓见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专业化物资采购和储备,保证区域核酸检测中检测设备和采样耗材充足供应、质量可靠。精准高效统筹防疫人员力量,调剂援藏医疗力量到专技人员紧缺的县(区),不断加强他们的检测力量。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建立轮休制度,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坚决防止疫情在农牧区扩散蔓延,发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双联户职能作用,严守村居卡口,强化农牧区核酸检测能力,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到基层最小单位。加强对农牧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落实。

当天晚上,在听取昌都城区风险区医废垃圾转运处理、方舱医院备选、宣传引导、滞留旅客服务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龚会才强调,

对风险区医废垃圾及时清运,严格做到日产日清,有效防范化解医废垃圾环境污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安全。

做好昌都市第二座方舱医院的备选储备工作,加快方舱医院的选址论证和方案编制,确保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建成启用。

有效开展防疫抗疫新闻宣传,始终与自治区宣传引导组的工作相契合,紧跟时度效要求,调动一切宣传资源和力量,精心策划,深入基层一线,深挖典型故事,形成系列报道,讲好昌都防疫抗疫故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力、能出新出彩的新闻报道,展示好昌都良好形象。

做好滞留旅客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主动为滞留游客提供细心舒心暖心服务,保障有序顺心离藏。

市领导陈军、王亚东、魏兴贵、吕国健、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