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 2022-08-24
  • 分享到
  • 0

823日下午,市委书记、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823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十一县(区)和各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以最严最实最细举措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以昌都一域之光为全区大局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龚会才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昌都市疫情防控成效在全国、全区疫情处置全局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精准的措施、更快捷的行动,尽快把疫情控制住,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

龚会才要求,坚持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原则,织密防控网。在防外溢上,严格落实入(返)昌防疫措施,严格执行进出规定、隔离规定和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向区外蔓延;在防扩散上,严格管控区域内高、中风险区,以最快速度推进风险存量见底清仓,坚决控制疫情向农牧区扩散蔓延;在防输入上,做好陆路卡点、空中通道防范工作,全面排查所有有过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控新的风险增量。

提高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全覆盖开展核酸筛查,分片区、分级分类精准采样,切实做到当日采、当日送、当日检、当日报,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区域核酸检测精准到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把潜在隐患和隐匿风险捞干捞尽

优化流调、转运环节的配合和衔接,形成高效、顺畅的工作闭环。充分发挥公安队伍、大数据分析等重要支撑作用,做到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人员转运工作的高效衔接,做到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真正打通疫情处置流程中的堵点,确保每个环节都严密到位、不出纰漏。

加强县(区)级联防联控,树立全市一盘棋大局意识。持续做好滞留游客和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县级联动、限时限流、分批放行、逐站交接联防联控机制,保障滞留游客和群众有序顺心离昌。

高度重视新闻宣传、网络舆情管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任务,宣传的重点也随之进行调整,紧扣全区、全市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舆情引导和管控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讲好昌都战故事,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龚会才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发挥好指挥员、战斗员作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好、不走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严明执纪规矩,发挥督导利剑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及时调整,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亚东、魏兴贵、张建华、吕国健以及市委领导黎世江、梅方权、张文生、欧珠达瓦、吴应海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