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开先河!我区这种精加工食品出口到加拿大

  • 2021-11-09
  • 分享到
  • 0

近日,在拉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将一批优选原味青稞麦片顺利出口至加拿大,远销北美最大的华人特产超市,开启了我区精加工食品出口到欧美国家的先例。

青稞是我国青藏高原的特色农作物,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多种微量元素,具备“三高两低”(高蛋白、高膳食纤维、高维生素和低脂肪、低糖)的特性。

图为拉萨海关关员现场了解青稞制品加工过程。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刘佳慧

记者了解到,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以青稞为主的高原特色农牧产品生产、研发、销售的全产业链开发,成功研制并顺利申请了“一种减肥降糖营养粉及其制备方法”“一种速食青稞片及其加工方法”等高技术含量的国家级专利。

2018年,该公司尝试进行青稞精加工食品出口,但未能实现目标。为此,公司一方面完善自身软硬件条件;另一方面保持与国外客商的联系,积极参加自治区商务厅牵头举办的线上线下出口贸易对接展会。经过长期磋商,加拿大皇家农业公司发出了第一笔3528美元(约合2.3万元)的采购订单。

图为青稞制品加工现场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刘佳慧

为助力该公司青稞精加工产品出口抢占先机,充分把握新机遇,拉萨海关主动对接企业,指派专人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和流程指导,就加工厂SSOP、HACCP、技术标准、抽检、出证等细节答疑解惑,顺利完成了所有的业务申报工作,第一批精加工青稞食品在天津港装船开赴加拿大,并成功进入北美最大的华人特产超市,在温哥华近20个门店销售。

图为青稞制品加工现场。记者 王菲 通讯员  刘佳慧

“首批青稞产品的出口,让青稞产品受到了国外消费者的青睐,短时间内在当地引发了购买热潮。目前,第二批出口产品正在对接和准备当中,多家北美连锁超市已开始主动与我们公司进行业务合作的洽谈。”昌都市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此次西藏青稞精加工食品的出口,是我区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全程参与并指导青稞产品出口的拉萨海关动植食处副处长柯华生表示,“下一步,拉萨海关将一如既往为企业纾困解难,共同推进我区特色产业的发展,为我区外贸发展贡献海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