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网络中国节·国庆节】昌都市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 2021-10-01
  • 分享到
  • 0

今天上午,昌都市“十一”国庆节升国旗仪式在解放广场隆重举行,昌都各族各界群众600余人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杨灏,市委副书记王亚东,昌都军分区政委王晓军,市委常委黎世江、欧珠达瓦、吴应海出席。

金秋十月贺华诞,藏东盛世庆国庆。解放广场上庄严肃穆、红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日出东方,红霞万里,昌都市各族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身着节日盛装,面带喜乐祥和,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

上午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国旗护卫队整齐列队,迈着铿锵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场的各族干部群众、学生和解放军、武警官兵齐声歌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下,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鲜艳的五星红旗见证着和平解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昌都从黑暗走向光明、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沧桑巨变,嘹亮的国歌声激励着藏东各族儿女继续奋勇向前。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将更加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围绕“四个确保”抓好“四件大事”,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行,为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昌都贡献,以建设美丽幸福昌都、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如山厚爱、似海深情!

昌都移动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李文越说:“祝贺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这一代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享受着今天的幸福生活,也不能忘记先辈们的付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惠民服务和网络支撑,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第一高级中学学生洛桑登增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将好好学习,砥砺品格,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强巴林寺僧人赤多说:“参加此次活动更加激起了心中的爱国热情,我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佛学造诣和品德修为,刻苦学习现代科学文明知识,努力成为一名符合“四条标准”的僧人。”

   

   

出席仪式的还有市人大、政府、政协、昌都军分区、武警昌都支队、31617部队在家市(师)级以上领导。市(中、区)直机关干部、驻昌援昌执勤部队、消防救援队伍、居民群众、师生、宗教界人士代表600余人参加仪式。

各县区同步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