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 2021-09-30
  • 分享到
  • 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930日,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我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沉痛哀思,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杨灏,市委副书记王亚东,昌都军分区政委王晓军,市委常委黎世江、李斌、欧珠达瓦、吴应海出席。

市政府副市长贾新雨主持仪式。

普布顿珠同各族各界代表一起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记者 魏健楠 摄

昌都烈士陵园内静穆庄严,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感恩奋进,谱写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各族群众更加铭记为昌都解放和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忘我牺牲的先烈们。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上午10时整,市(师)级领导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放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记者 魏健楠 摄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各族少年儿童放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高举右手、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礼兵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记者 魏健楠 摄

普布顿珠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记者 魏健楠 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昌都军分区、各族各界6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2位礼兵托起6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满载哀思与崇敬的花篮献给革命先烈。普布顿珠、魏东、王晓军等神情庄重,缓步走上纪念碑基座,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市领导和各族各界代表一起,依次走向纪念碑,缓步绕行,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普布顿珠瞻仰烈士墓碑。记者 魏健楠 摄

普布顿珠等市领导同志还一起瞻仰了烈士陵园,重温了为昌都解放和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献身的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向王其梅将军墓敬献了花篮。

参加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表示,一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建设美丽幸福昌都,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市人大、政府、政协、强巴林寺管会在家市级领导同志和武警昌都支队主官出席活动。

市(中、区)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昌部队、武警、消防官兵代表,僧人代表,学生代表,卡若区干部职工及城关镇居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