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白玛旺堆在察雅县开展调研

  • 2021-04-25
  • 分享到
  • 0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深入昌都市察雅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足当地实际,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融得入、逐步能致富,让老百姓过上更加殷实的生活。

白玛旺堆实地察看了澜沧江缘步行街德西林卡棚户区改造成果、迪嘎拉山经济林产业园以及察雅县扶贫产业园区、精准扶贫工作展示交流中心、唐琼孜易地搬迁安置点等,深入街道社区、田间山头、产业园区、搬迁户家中与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共话发展,共谋致富。

在迪嘎拉山经济林产业园和扶贫产业园区,白玛旺堆调研了构树、杏树、桃树以及金银器加工、唐卡、木雕等产业发展、带贫就业等情况,强调要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位于察雅县内的唐琼孜易地搬迁安置点,总投资2.61亿元,于2016年8月开工,占地201.7亩,新建住宅43栋,共计安置全县13个乡镇108个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18户5145人。

白玛旺堆走进搬迁户洛桑顿珠家中,并亲切攀谈,详细询问扶贫政策是否实施到位、收入如何、生活有没有困难等情况。搬迁户洛桑顿珠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我们能够安心打工挣钱,几个孩子也能安心读书了。”

白玛旺堆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以壮大扶贫产业为抓手,大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搬迁群众的技术技能培训,建立健全劳务培训和需求精准对接机制,通过以迁、以业、以教脱贫和产业扶贫等方式,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聚焦市场化、规模化、集约化,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等模式,不断创新组织方式,不断规范现有扶贫产业、扶贫项目的管理;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传统特色优势,把农牧民群众组织起来,把土地资源和集体资产利用好,走符合本地实际的产业扶贫新路子,真正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让搬迁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真正使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融得入、逐步能致富;充分发挥村“两委”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常委、察雅县委书记任厚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