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1-04-16
  • 分享到
  • 0

4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用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韬、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中杰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对开好这次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用心学习中央、区党委关于开展好巡视整改一系列讲话、文件精神,深入基层调研,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准备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常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标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从四个方面对照检查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过程既有严肃认真的态度、又有宽松和谐的气氛,既有红脸出汗的压力、又有排毒治病的成效,达到了增强党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整改的目的。

普布顿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要常学常新,武装头脑提本领。要刻苦钻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习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掌握这一科学理论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会运用这一思想方法廓清思想迷雾、检视自身作风、解答工作难题,推动昌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阔步前进。

三要落细落小,务求实效抓整改。要切实担起整改政治责任,直接奔着问题去,对照方案措施改,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要把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昌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筹研究、一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要深化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一项制度机制”。

四要遵规守纪,民主团结聚合力。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和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主动做好请示报告,共同维护好市委班子的良好形象。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又善于正确集中,确保作出科学决策。要维护班子团结,以诚相待、坦诚相见、真诚相处,以“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精气神向着共同目标奋勇前进。

五要知责担责,从严治党固根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持续走深走实。要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营造良好生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让忠诚干净担当蔚然成风。要着力夯实基础,努力把农牧区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六要担当实干,接续奋斗起好步。要认真总结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发现的短板弱项、提炼的成功经验,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短板、维护稳定和强边兴边有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不扎实等问题,健全完善一套班子抓发展、一套班子抓稳定、一套班子抓从严管党治党的领导机制,团结一心干,齐心协力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合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