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陈军讲述昌都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秘诀”……

  • 2021-03-09
  • 分享到
  • 0

全国政协委员陈军:靶向精准 建设平安昌都

过去一年,昌都市始终高度重视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任务,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专项治理和主动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持续深化反分裂斗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从被动应急向主动出击、消除隐患转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平安昌都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全国政协委员、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向记者讲述了昌都市开展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秘诀”。

“我们坚持党对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昌都建设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增强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综治干部抓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陈军说,其次更要抓实重点领域工作。坚持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突出治标治根治本相结合,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做好公共安全管理,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持续深化双联户服务管理,做到重点领域监管无遗漏、管理无盲点、服务无缝隙。

陈军表示,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基础上,昌都市还着力完善了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建立了平安昌都建设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体系、信息化智能化管控体系、多能一体的社会治安治理力量体系,构建了集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