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陈军走访慰问特困人员、低收入群体和孤儿

  • 2021-02-03
  • 分享到
  • 0

一声问候,道出深深祝福;一份心意,带去浓浓关怀。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与问候,深入城区走访慰问特困人员、低收入群体和孤儿,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卡若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现有194名特困人员入住,“双节”临近,院子里挂起了红灯笼,老人们悠闲地坐在在院子里晒太阳,其乐融融。陈军与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心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敬献哈达,送上新春的祝福。

他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和市委的团结带领下,昌都市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提高质量、改善民生的工作总基调,圆满完成了2020年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补齐了社会发展短板,赶上了全区发展步伐。昌都市政府将继续把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和惠民工程,让越来越多群众共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实惠。

陈军叮嘱供养中心的干部职工和特困人员,今天幸福生活来自共产党,来自新中国,来自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恩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陈军一行来到郭王平、斯郎曲西、嘎宝、其美卓玛等低收入家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收入来源、生活生产等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他要求随行的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解决贫困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把党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全市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昌都市第二儿童福利院是集孤儿养育、教育、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福利机构,目前已经收养了644名孤儿。“小朋友今年几岁了,在这里生活得怎么样?”陈军来到操场,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零食礼包,祝愿孩子们新年快乐。陈军还来到宿舍察看孩子们的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他勉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铭记党的恩情,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其间,陈军来到位于达因卡、俄洛镇的卡若区平抑物价销售点,这里肉类、蔬菜、禽蛋等货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完全能够保障市场供给、满足群众需求。陈军强调,让昌都物价稳定下来,已成了百姓的普遍心声。昌都市以及卡若区政府应尽最大努力,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物价,切实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启初,副市长解文光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