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检查督导创文创卫工作!陈军带队深入西路片区、邦达街片区…

  • 2020-09-09
  • 分享到
  • 0


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队先后深入西路片区、邦达街片区、马草坝片区、达因卡片区、四川桥片区就卫生环境、车辆规范停放、卫生死角整治、安全隐患点治理等内容开展创文创卫实地督导,认真听取了片区牵头单位和小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在创文创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陈军强调,创文创卫工作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目前,我市创文创卫工作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艰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住时间节点,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薄弱环节,精准分类施策,积极主动作为,严把标准和质量,创新思路和方法,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把各项创文创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陈军指出,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片区的创文创卫工作很积极、干劲足,但仍存在卫生保洁力度不够,各点内与周边环境细节处理不到位,车辆乱停放,公益广告破损,路面破损,有积水等情况。康乐新村地面破损,排水沟堵塞,私搭乱建严重;马草坝点式住宅、邦达花园、邦达小区等老旧住宅小区存在卫生死角、楼道堆放杂物等。



    陈军要求,市纪委、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各责任单位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创文办和创卫办的要求,咬定目标、咬紧牙关,落实好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及时排查整改问题,做好各项工作。


   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做好治乱、整脏、补短、强弱、提质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隐患点的整治力度,突出公共安全重点,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苦干、精干、巧干,改善小区居民生活卫生环境,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要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积极发挥楼长、双联户、党员干部的作用,做好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好创文创卫工作。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副市长卓嘎以及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