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 2020-02-10
  • 分享到
  • 0

      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到基层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自我市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昌都市人民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精神,守初心、担使命,迎难而上、率身垂范,始终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是在2月5日上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下,市人民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医务工作者举行的一次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市人民医院人力资源科科长泽仁玉珍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党员突击队抗击疫情承诺书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面前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无条件冲锋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后勤坚决服务一线医护人员,做好一切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民医院还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在岗的91名党员全部主动参加突击队。

自1月23日昌都市人民医院被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以来,全体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守护着昌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隔离服要连着手套一起脱,往里卷,手不要碰衣服外面……”院感部副主任赵晓琴正在培训隔离病房的护士们穿上和脱下防护装备,赵晓琴手把手的教,六楼护士站里的7个护士听得更认真。赵晓琴1993年参加工作,如今已有11年党龄,她的主要工作就是防止医院内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为病患和医护人员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医生站着,病人才能站起来!”“赵晓琴说,“作为党员,我应该积极的向前,冲锋阵!我一毕业就到人民医院工作,我工龄最长,在疫情面前,院感部门要走在前面,设置规范程序,培训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保护好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不上谁上。”赵晓琴说道。


在市人民医院传染科的隔离病区,检查出来的发热病人都会送到这里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治疗。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有11年党龄的五官科护士长柳莎莎主动申请参加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问起初衷,柳莎莎回答掷地有声: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护士,关键时刻就要身先士卒,应该第一个站出来,遵守我们的入党誓词,所以我申请到一线病房,协助这边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好我们科室的护理团队,开展日常护理工作,更好的为病人做好服务”。柳莎莎自信地说。

除了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从事医院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的党员干部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日来,总务科副科长郑宏伟带领同事们加班加点统筹资源、调配物资、完善设施设备,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做好后勤保障,据他介绍,医院病房布置工作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初十也就是2月3日全部布置完毕。初期在人民医院的预留病房设置了十张床位,为了规范流程,将所有的病房设施进行了二次布局,二次规划。将原有的每个楼层46张床位,规划为每个房间一个床位,一共有四层,单独隔离区有72张病床。


郑宏伟在医院工作了28个年头,党龄也有25年了,这些天,他经常加班加通宵,再难的时候,摸到胸前红红的党徽,他都坚持了下来。“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和实践中去,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才能够保障我们医院的工作有效落实,保障昌都人民的健康得到幸福和守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高高飘扬的党旗,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更凝聚了人民群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和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人民医院的党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