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我市召开《昌都地区志(2001—2010)》终审会

  • 2019-12-05
  • 分享到
  • 0

26日上午,我市召开《昌都地区志(2001——2010)》终审会,听取了终审稿的基本情况以及编纂过程的汇报情况,进一步对志稿进行修改完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陈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廖传锦主持。

在听取完情况汇报以及各个评审意见后,陈军指出,地方志详尽记载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辉煌发展历程,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是激发民族热情、汇聚民族信心的思想结晶,是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历史教材,发挥着存史、育人、资政等重要作用。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广大干部要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并就史志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启动开展《昌都地区志(2001—2010)》编纂工作,既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地方志工作决策部署,详细、系统记载阶段时间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为各级决策提供历史依据的具体行动,也是再造与传播地方志文化,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引导广大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源源不断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的现实需要。

陈军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承编单位和参与编修的同志要切实提高编纂地方志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编纂昌都地方志,压紧压实地方志编纂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加快地方志编纂进度,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编纂《昌都地区志(2001—2010)》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编纂地方志作为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战略工程、文化工程和固边工程,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编纂各项工作,努力编纂出版可“资政辅治”“堪存堪鉴”的地方志成果,更好地服务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国,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文昌、齐飞,副市长赵明,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党组书记杨瑛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的评审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